记一次宝塔面板SSL证书安装

20180507:之前的新版本修正了这个bug,赞美宝塔

1.我从来没写过技术博文,这次完全是以一个小白的身份记录,以促进学习。
2.这次折腾结果是失败的。

最近想通了,想建一个blog来督促自己学习。然而懒得要死,暂时不愿研究Hexo(以后再说),于是乎wordpress一条龙走起~
最后本来准备用非常顺手的一键Let’s Encrypt装上SSL证书,然而面板报错:

Bootstrapping dependencies for RedHat-based OSes that will use Python3... (you can skip this with --no-bootstrap)
yum is /usr/bin/yum
No supported Python package available to install. Aborting bootstrap!

查阅度娘和官方论坛后才知道,Let’s Encrypt需要面板升级到Python3才能获取,否则在KEY和PEM里会显示false。然而宝塔使用python2.x.x编写的(免费版5.6.0面板附带的是python2.6.6),并不支持python3。
在明确得知了面板可能会无法启动的情况下开始折腾。

1.先下载源代码包并解压,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6.4/Python-3.6.4.tgz
tar -xzvf Python-3.6.4.tgz
cd Python-3.6.4

2.可以在编译前先在/usr/local建一个文件夹python3作为python的安装路径,以免覆盖老的版本。

mkdir /usr/local/python3

3.开始编译安装: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
make && make install

4.并没有覆盖老版本,将原来的python2.6.6改成别的名字,并对python3做软链。

mv /usr/bin/python /usr/bin/python2.6.6
ln -s /usr/local/python3/bin/python3  /usr/bin/python

完成了后按理说输入

python3

就能启动服务,再输入

python -V

就能看到3.6.4的版本号。
然而输入python3提示python command not found,输入python -V直接显示版本号3.6.4了…卧槽这是什么操作…嘛反正能跑就行。
输入

/etc/init.d/bt restart

重启面板,然后…
拒绝访问…
然而身为小白并不能改变什么…只能先换回python2保住唯一一台阿里云不会被我搞挂掉…

5.换回python2,重启面板:

mv /usr/bin/python /usr/bin/python3
mv /usr/bin/python2.6.6 /usr/bin/python
/etc/init.d/bt restart

然后,一切都正常了…
过段时间搞台东京的linode再折腾吧…反正信用卡都搞到手了…
参考文章:
宝塔论坛参考文章
linux下安装python环境 – 阿锋佬 – 博客园

“记一次宝塔面板SSL证书安装”的一个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opyright © 2012-2024 Sylpha Projec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