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ntelliJ IDEA Ultimate」JSP代码没有提示的问题

运行环境:macOS,IntelliJ IDEA 2020.1.2 (Ultimate Edition)

最近考试周,在赶着做jsp的课设,因为某些大家都能理解的原因,1个人做着6个人的活。这种情况下就只好赶鸭子上架,Java 5天速成。在开始前,因为以前尝试过「Eclipse」,觉得特别不好用,所以知乎搜了下推荐的IDE,于是便入坑了「JetBrains」家的「IntelliJ IDEA」。不愧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IDE,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单方面宣布IDEA是世界上的最好的IDE!(然而破解是真的难破解…)

然而在真正要接触到JSP这一部分的时候就麻烦了。该怎么说呢,不愧是快要被抛弃的技术吧,各种文本编辑器对JSP的支持都不好。刚开始用的IDEA Community(CE)版,并不支持Java EE,也就不支持JSP;(嫌弃Ultimate版破解麻烦)后来换了vscode,虽然有一点点语法高亮,但没有代码提示,每个命令、每个大小写都要一个字一个字敲,那叫一个心累,丝毫没有用IDEA写Java时的那种流畅和潇洒,最后又想办法换回了IDEA Ultimate。刚开始JSP是没有代码提示的,需要先设置一番。

1.IDEA 2020.1版已经支持中文语言包,虽然汉化不太完整,但已经足够用了。
打开IDEA Ultimate,点击左上角菜单栏「IntelliJ IDEA」-「Preferences…」-「Plugins」,切换到「Marketplace」,搜索「Chinese」,找到「Chinese (Simplified) Language Pack EAP」,点击「Install」,完成后点击「Restart IDE」,弹出确认框,再点击「Restart」。

2.(已经有了中文界面的情况下)配置Tomcat服务器到IDE。
点击右上角菜单栏「运行」-「编辑配置…」,展开左边的「Templates」,下拉找到「Tomcat Server」(不是「TomEE Server」)展开,选择「本地」,在右边「应用程序服务器」右边找到「配置…」按钮点击,在「Tomcat Home」一栏选择Tomcat安装的根目录,下面一行就能自动辨认安装的版本号,点「确定」,再点「应用/确定」。

3.在项目中选择Tomcat。
点击左上角菜单栏「文件」-「项目结构…」,在打开的窗口里点击「模块」,选择自己的项目,点击中部左下角的「+」号,选择「库…」,在弹出的窗口里选择Tomcat,点击「添加选定内容」,再点击「应用/确定」。

4.这样JSP就支持代码提示了,虽然没有代码高亮,但是至少比一个字一个字敲舒服多了。


后记:

现在这个时候,之前所有的破解补丁(我用的***Crack.jar)都失效了,打过期补丁的后果就是点app图标没有反应,无法启动。找到「应用程序」-「IntelliJ IDEA.app」-右键显示包内容-「Contents」-「MacOS」,双击「idea」启动脚本,提示:

Start Failed: Internal error. Please report to http://jb.gg/ide/critical-startup-errors
...

解决方法是到「/Users/{你的用户名}/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文件夹里删掉「IntelliJIdea2020.1」文件夹,然后重启IDE就好了。


后记2:

IntelliJ IDEA部署JSP文章:

https://blog.csdn.net/hwt1070359898/article/details/88743841

https://www.cnblogs.com/qq965921539/p/9821374.html

其中「运行」-「编辑配置…」-「Tomcat」-「部署选项卡」中,「应用程序上下文」里的值就是项目在服务器上的目录,写「/」或什么都不写表示部署到服务器上的URL为「localhost:8080」的根目录;@WebServlet标签中「urlPatterns」的值就代表该servlet的路径,比如写「/servlet」就代表URL为「localhost:8080/{应用程序上下文}/servlet」。

至于为什么写这段…别问,问就是白忙活了2天才发现项目压根没部署到服务器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opyright © 2012-2024 Sylpha Projec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