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迁移完成

将博客迁到了腾讯云。

老长时间没写博客了,这次还是因为阿里云的机器快要到期,所以才花了点时间将东西搬了搬。

已经陪伴了我4年的阿里云,在我学生身份结束后,终究是续不起了。看到腾讯云的「轻量应用服务器秒杀」和「学生云25岁以下免认证」,就买了vps搬了过来,好歹还能糊弄糊弄再撑3年。

然而腾讯云又能再坚持多长时间呢…?


纪念陪伴了我4年的阿里云学生机

有好多想写的,但是因为没时间没思路,也就自然而然的鸽了。最近做完的就是毕业设计,用springboot和vue做的新闻发布管理系统(?也许是个博客),源码已上传github,介绍文章改天有缘有时间再写吧。

就这样。


20210803:有关启用毕业设计当新博客的想法:

目前已经有不少博主使用hexo这种静态blog系统了,毕竟无需数据库,能部署到github pages,也没有wordpress这么臃肿,着实能省心不少。本人当前因为wordpress使用还算顺心,没装什么插件,diy改动也不多,就得过且过持续了下去,自然也没什么机会和动力接触hexo。反正…以后再说吧。

至于自行制作的blog系统嘛…

经过我长时间的观察,首先大多数博主开发的系统都是基于python等语言和框架,成品较为轻量,于此相比java和springboot制作的成品后台就相当笨重了(毕竟主要应用于企业势,保障稳定和安全嘛),效率也不高,与当前「轻量化」的互联网趋势相比实属不同路。其实python我也想接触学习一下的,不过嘛,跟上面原因一样,没什么必要契机,也没啥空闲的时间(毕竟空闲时间全都拿去打maimai了),简单来说就是懒,鸽了…

再者,我个人实属水平不高,制作的东西常常bug频出,况且我的技术也无法做到很好的维护,blog拿来主要是想记录和展示一些自己的文字与想法,技术反而是其次,如果因为技术问题不能稳定保存和展示内容,就实属背道而驰了。

最后,我平时的内容产出也不多,也没有必要分成两个blog进行保存。
综上:有更换想法,但不是当前~


有的时候不想凑字数再憋一篇超长的文章,也不想在游戏感言里混入个人杂谈,就将一些平日感言放在推特。至于为啥是推特…因为微博的widget功能已经变成个残废了,而且可以给冷清的推特多水上些字~因为微博主要是拿来转发「草」和涩图,而微信朋友圈什么都不发,所以内容的来源主要是我的QQ空间(很奇怪吧,这个年代还有人拿QQ空间当微博发…)
然而推特相比微博没有长推特功能,一条推文280字母,一个字相当于两个字母,没写两句话轻轻松超限没法发,也是个半残废,这根本不是矮子里拔高个,这压根就是「勉强能用就行」…
所以,如果想要观看,请正确设置网络哦,这样推特widget才能正常显示~(现在的趋势是推特也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opyright © 2012-2024 Sylpha Projec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