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职转生」讨论&深夜杂谈20210205(日常精选)

这篇文章发表的时间非常不「深夜」,仅仅是最近日常生活的乐子精选集而已~

20210205:
草了,蕾煌那弱智发言能让无职原作者来回复,也是陈睿陈叔叔的福报(

18年6月我写gal感言[传送门]的时候就说过这个人很会带节奏,印象不是很好,到了今天终于爆发了……

就动画区二刺猿教父为了恰烂钱养出来的这帮饭圈,他自己能不能管得住都不一定。现在已经陷入了争论「无职转生究竟是不是烂片」以及「看无职的是不是下等人」的怪圈里。

废话,我tm要是看三观正的还会看你二刺猿卡通片?(

顺便,饭圈化真是现代文化传播领域的一大毒瘤,为了快速敛财放任网络乱象疯狂滋生,而弃自己的管理引领责任于不顾,属实可恨。被忽悠的这种精神不成熟不理智的人,什么都要杠,态度非黑即白,跟个MOS管一样除了0就是1,单纯的一比,也属实烦人。要不是理智控制住了,早就一套难听的招呼上了。

(顺带叔叔的追番列表里也有无职,社会底层,社会底层(拱手.jpg)

黑山羊子嗣 14:11:28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太赞同无职这种把里番内容往表番掺和的
黑山羊子嗣 14:12:12
整的两个都变了味
黑山羊子嗣 14:12:40
掺和进来也不是用来升华主题
黑山羊子嗣 14:16:31
我没看,所以问一下,做那段在剧情上真的有必要吗

无职这种番,最好不要以简单的表里番来界定。既然作为异世界转生作品的开拓者,当年也有着探索这类作品方向的一个意义。里番更多的是以H部分为主要内容,而无职更多的是讲原生家庭环境及关系给予男主成长的影响。如果是随便做做捞笔钱的话,大可不必放;但作为类型开拓者的作品,制作组估计也想把小说内容完美地展现出来。

黑山羊子嗣 14:17:38
不是吧,正是要捞钱才放的吧
黑山羊子嗣 14:18:00
骂名也是名啊,吸引猎奇的人来看
黑山羊子嗣 14:19:18
想吸引的受众不一样啊

whitefox做re0,每集没有oped一集还长29分钟,单独成立公司做无职,也看出了其野心。捞钱的话不应该光明正大地放Hscene嘛,放几声娇喘,放一点渣男爹算啥捞钱…大家都是来看妹子的,放个渣男爹算啥,这又不是女性向。反而男主后期开后宫,是纯男性向作品,制作委员会不会搞不清这动画的定位吧。

顺便…有性暗示,但没性描写吧…如果紫毛zw也算的话…

反正,业界正在衰退已是必然,指着外国资本(指netflix&阿b)拿钱砸入业界呢。不然为啥最近大批vtuber&声优入驻阿b和微博。

再抽我就是狗 14:49:08
这小说14年出的
再抽我就是狗 14:49:14
这都七年过去了
再抽我就是狗 14:49:25
放14年的这种才哪跟哪?
黑山羊子嗣 14:51:44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都认为好,那么为什么不在比面宣布动画化呢
黑山羊子嗣 14:51:52
次年
黑山羊子嗣 14:52:26
有钱不赚,等热度过去吗

无职的动画化过程主要牵扯三个问题:

1.早些年那时候日本并不流行异世界转生作品,那时候大热的、真正有实力的作品很多,无职又是日本网文出身,自然轮不到次年即动画化;

2.无职的剧情也看到了,属于慢热型作品;在这些年过去,到了近年异界转生作品大火之时,都是那种龙傲天爽快快节奏作品,慢热且并不龙傲天(男主后期会受挫)的无职也不会优先被选择进行动画化;

3.近些年业界衰退,有实力受关注的轻小说作品已经逐渐减少;且近年「成为小说家吧」网文网站有质量的作品也不多;且无职这种真正的类别开创者作品经过这些年的积累,变得内容丰富且有一批坚实的受众粉丝;在这种情况下,被挑选出来进行动画化也就不奇怪了。

比如re0其实就是非龙傲天且慢热型的异世界转生作品,收获了金钱和口碑,四季动画+两部剧场版+无数衍生作品,tv动画砍掉oped一集还比正常动画多做将近七八分钟内容。原作质量高,粉丝基础坚实,制作委员会更愿意选择此类作品进行动画化改编。而且为了赚更多钱,才会将动画做得更好。(顺便whitefox在无职里又一次把op画面砍掉,只保留了歌,成专业户了…)

另外,异世界转生类型的兴起也促进了更多佳作的诞生,比如「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这部作品相比其他同类作品,找准了一些重点和痛点,即龙傲天爽快直接,且作画也不错,受众能看个爽。针对一类作品的的重点和痛点对症下药,通常也是是作品脱颖而出的好方法。


之前看弱势角色友崎的时候刷到一条评论,称:「动画主题是将宅改造成现充,宣扬了现充的高级,从根本上否定了宅的存在意义,情况恶劣」……所以评分较低,对此我只能说不予置评…no comment…


20210129:
?进了书x烧仙草奶茶店,发现店员是一对情侣,正背对着柜台抱在一起秀恩爱,我连忙敲敲桌子示意不要虐狗取餐,看他们俩赶忙分开…


20210127:
以前年轻,不会学习,也不懂得;结果现在年纪大了就知道梳理知识的重要性,从而也接触到了知识库这种方便的好东西。以前用网上的开源知识库软件(例如tiddlywiki)部署到自己的服务器上纯粹是为了装x,但实际使用的时候为了数据的长期保存与查看,自己三天两头宕机的辣鸡服务器肯定是靠不住。所以大厂的知识库软件才是最佳的选择,自己不用操心数据保存。经过身为选择困难症的我长时间痛苦的选择,以及在这特殊时期钉钉的影响力扩展(指阿b鬼畜增加,好感度增加),最终我选择在使用钉钉自带的知识库,再配合自带的todo使用,管理好知识和要做的事。因为是给企业用的,所以其他不必要的功能不少,有些繁杂,但满足我简单的要求是绰绰有余吧。


20200123:
关注到了up主墨茶的事迹。老早之前在知乎上了解过大凉山接受源源不断的补助却依旧贫困落后的状况,而处于这泥潭漩涡之中却仍旧心怀希望面对生活的青年却被贫病交加压垮了脊梁,即便如此也依旧想要通过做视频挣钱治病而不是卖惨和欺骗,临死之前连水滴筹都不知道。看到这里,心里不由得心酸难过了起来。仔细想想,自己之前对生活不满的抱怨根本不值一提,反而是这位青年最梦寐以求的日子:活着。也让看到了我们现在依旧缺失的,需要持之以恒为之奋斗的目标。

后来,从来不怎么吃水果的我破天荒地买了一盒草莓,入口的那一刻不禁思绪万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opyright © 2012-2024 Sylpha Projec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