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吸血鬼与先天性卟啉症(《遗传学》课程活动)

“见光死”,“夜间行动”,“贫血”,“吸血可能缓解症状”……把这些关键词组合起来,足以让那些脑洞大开的民间艺术家加工出吸血鬼的形象。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遗传学》课程活动)


只有7个基因同时突变才会出现这种病,这也是此病稀有的原因


最后一行 可能和狼人有关 考据:参考资料2 果壳网(…被认为是狼人的原型病。这样看来,吸血鬼与狼人果真是不分家。)


Staff:
资料查找/考据/PPT制作:Sylpha
主讲:室友D
指导教师:Han Qingxiang

Update:
20171119 194803 ver 1做出并发送
20171120 102000 试讲并给出意见
20171120 144600 部分页结合指导老师意见增加注释,并不作修改
20191024 220937 为了上传blog及网盘,进行了适当(保护隐私)的修改

Download: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gw7qK5NJ5IiD63BuEsCmUQ 提取码: w3z4


后记:

最近在整理部分遗留资料时,想起来还在生科院学习时做的几个PPT,虽然内容非常浅显,不能算专业,只是科普性质,但想了想还是打算传上来充实一下我空荡荡的blog(笑)。这个我亲手制作、把控内容的ppt,在一众作品中得到老师的欣赏,并给出了适当的建议,还是很荣幸的hhh~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opyright © 2012-2024 Sylpha Projec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009号-1